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郓城县  > 正文

中外友人共度“郓”味中秋

作者: 孟欣 来源: 牡丹晚报 发表时间: 2022-09-13 10:27

blob.png

中国菏泽网消息(记者 孟欣 通讯员 杨静) 9月9日,时值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中秋佳节到来之际,郓城县多部门联合山东师范大学郓城照昕实验学校共同组织举办“传统佳节连中外,‘郓’味中秋话团圆”活动。来自津巴布韦的外籍友人莫妮克跟随工作人员的脚步,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9月9日,中秋佳节前一天的早上,莫妮克和几位她在中国认识的朋友一起来到郓城剪纸非遗传承人杨秀玲的家中,请教剪纸技艺。杨秀玲首先向莫妮克一行详细介绍了中国剪纸文化,展示了形式各样的剪纸作品,莫妮克和朋友们在杨秀玲的指导下,兴致勃勃地学习剪纸技艺。

剪纸过程中,一旁的工作人员还向莫妮克介绍了中国传统佳节中秋节的由来及习俗,并邀请她一同品尝中秋月饼:“在中国,中秋佳节我们都要吃月饼,寓意团团圆圆、平平安安……”几人有说有笑地谈论起各自国家的民俗。

两个小时的剪纸体验活动在欢歌笑语中很快过去,随后一行人又参观了郓州博物馆、李程漆器博物馆等郓城县重点文化场馆,详细了解了郓城县特色非遗项目和手造产品。

在参观的过程中,莫妮克还视频连线远在津巴布韦的家人,向其介绍中国的文化、历史以及民俗,共同分享在中国的生活。莫妮克表示,在这里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和中国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非常震撼,也希望能了解和体验更多的中国传统文化。“我来中国生活4年了,在这里我结识了很多新的朋友,学到了很多中国文化和习俗,我目前在郓城当老师,教授知识的同时,也深深感受到了郓城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郓城人民热情好客,能生活在郓城非常幸福。”莫妮克用英文表示道。

据郓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俊阁介绍,为了让生活在郓城的外籍友人充分体验郓城县经济社会发展的进程和成就,感受郓城人民良好的精神风貌,今年以来,郓城县积极打造了“外籍友人体验‘郓’味传统佳节”“外眼看郓城”等外宣品牌。

责任编辑: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